:::

學校簡介

  • 地理位置 

本校位處三鐵(臺鐵.高鐵與捷運)共構規劃區內,近中山高速公路成功路交流道及環東快速道路,交通便捷,生活機能佳;另學校學區位處住宅區內,周邊環境靜謐,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
  • 社區特色

本校所屬社區有三所國小、二所國中、二所高中;機關單位有軟體園區、圖書館、派出所、 局及里活動中心,具備豐厚社會資源。

  • 教師特質

本校教師教學年資久,經驗豐富,態度認真,並能透過學習型組織的建構,彼此分享教學經驗與資源,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機會。

  • 家長期望

社區家長大都為中產階級雙薪家庭,重視孩子的學習成果,期望教育改革,能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志工團組織健全,熱心參與級務及校務。

  • 學生需求

低(中)收入戶學生及新移民學生人數較多,文化刺激較少,資質優劣差距大,普遍缺乏特殊才藝,班級教學雖形成若干難以克服的學習失落,學生仍以高好奇心、喜探索的主動學習態度,參與各式各樣的補救教學、體育團隊與課後社團活動。

  • 環境設備

本校設有臺北市原住民教學資源中心及英語學習情境中心,是少數具備「雙中心」的學校,有利於學校特色的發展。

  • 課程特色

本校以「東新愛閱」之閱讀課程校本課程;另自106學年度起,自一年級開始實施「雙語教學」,其中有1/3課堂,包含生活、健體、音樂、視覺藝術及科學等課程採取雙語教學,冀能透過雙語教學的實施,讓學生沉浸在英語的學習情境中,將英語學以致用,更貼近生活。

  • 校園營造

本校因校舍混凝土含氯離子偏高及中性化等問題,影響教學品質及空間運用,自107年暑假起,進行校舍改建,並於112年5月完成主體建築及操場等工程,本校親師生及社區民眾如沐嶄新優質的學習與活動環境。刻正進行活動中心(含地下停車場)之規劃設計。

 

 

 基本現況


  詳細內容  :

  硬體資源 

   普通教室24間

   美術教室1間

   音樂教室1間

   自然教室3間

   電腦教室1間

   圖書室1間

   會議室1間

   潛能班教室1間

   知動教室1間

   英語教室2間

   綜合教師教學研討室1間。

   家長會辦公室1間

   陶藝教室1間

   校史室1間

   桌球室1間

   科任辦公室2間

   英語情境中心1間

   幼兒園4間

   幼兒園圖書室1間

   幼兒園多功能教室1間

   幼兒園廚房1間

  班級數目 

   普通班24班。

   潛能班1班。
   幼稚園4班。

  學生總數 

   合計學生數668人。

  本校師資 

   教職員工總數(含幼稚園)共78人。